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

十年

十年
20090426

兄弟,家族,祖先,寬容善護自己十年。讓自己順著自己的喜好和個性過日子,十年,輕鬆無慮的日子。

十年輕鬆無慮的日子,讓自己安於現狀,也因為都在自己習性習慣的舒適圈中度日子,沿著習性的軌跡,漸漸自己不願動腦,不想花腦筋,不再思考。美其名曰:不思議。—呸,錯。

不思議起碼是來自心無罣礙,而對週遭一切的變化有一份覺知。能覺知自己、親人、環境之變化,而能因應。如庖丁解牛般,從心所欲不逾矩,自然無礙。無礙,則問題不生,因不生,果自無,因而不思議。

自己現在是遲鈍,是對週遭環境的變化,不能說視而不見,但確是遲鈍。反應遲鈍,遲疑,甚至不知。無法適切反應環境之變,不但未能順勢而行,反而被牽動衝擊。

溫水煮青蛙,可謂之。大環境,兄弟週遭,變化,自去年中,年底,已一再顯示,一再提醒自己,但自己的應對,自己的反應,是遲鈍的。

小弟去年底自大陸回台,又辭去工作回上海,現又準備去四川。變化越來越激烈,越來越大。

自己本身是一大因子。我是長子,必須,而且已應允祖先、十方三界一切,我將舉起家族旗幟。我的改變,我的調整,將會牽動週遭及兄弟的調整。

我調整,現在調整,那小弟四川之行將是一個轉機,一個契機,將從弟妹娘家之地涵養,出發,發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