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

兄弟同安 世代永康 家族興隆

兄弟同安 世代永康 家族興隆
20081102

昨晚,和酪梨一起到高人家。深談大環境的變化,以及家族成員即將面對的變動。在此感謝先。

二弟上個月升為部門主管,由原來單打獨鬥的業務經理,轉為要帶領一整個部門打團體戰的主管。小弟公司臨時將他由上海調來台北,他決定辭職跟老婆共同轉換工作和生活型態。

大環境變動,家族成員也來到轉變的時點。在人生路程的中間點,家族這次的轉變,伴隨著風險,伴隨著機會,帶著風吹雨打枝葉搖盪的危機,也帶著開枝散葉繁華興茂的契機和生機。

這次的變動,家族之間會共同攜手扶持前進,開展出新的天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傍晚,回家途中,特地去繞了一趟過往住過的地方,家族和自己生命過往四十年的軌跡。

同安街,出生的地方,小時後成長的地方,父母辛苦賺錢,餵養三個小孩的地方,第一個家。

同安街拆遷之後,搬到永康街,在我青少年時。

永康街,成長茁壯豐收的地方,心懷感謝的地方。謝天,謝地,謝諸有情,謝一切的一切。那是父親母親一輩子辛勤努力留下來對子女的善護和心意,庇蔭子女的大樹,至今仍然庇護著我們三兄弟。

興隆路,父母晚年安養休息的地方。我現在所住的地方。

走過這一段路,感受父親母親一輩子辛勤努力所留下來,想要能夠善護我們這三個小孩的心意,眼淚不斷的流了出來。

父母的善護和心意,絕不能在我手中流逝,絕不能在我手裡煙消雲散。

我,家族這一代的長子,在此舉起家族的旗幟,宣示著我們家族的成員一起,守護著父母留給我們的善護和心意,共同攜手扶持前進,開展出新的天地,開枝散葉繁華興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國之大事,在祀與戎。

我,家族這一代的長子,在此舉起家族的旗幟,宣示著我們家族的成員一起,守護父母留給我們家族的善護和心意,共同攜手扶持前進,開展出新的天地,開枝散葉繁華興隆。

我所說,即是真言,即是密音,即是事實,即確是,即如是。

在此恭敬祝禱十方三界一切諸佛諸菩薩諸有情諸力量諸一切一切,家族土地先祖,共同賜福護佑幫助我們兄弟家族成員,守護家族基業,開展家族天地。



兄弟同安 世代永康 家族興隆

沒有留言: